2021年華騰獎│空間美學藝術-新竹室內設計公司

2021年回台後立即受邀參加藝術博覽會


形隨機能而生是我設計的理念 順應自然是我的立身之本

依隨著空間主人的需求來設計更好更舒適的生活空間,不做多餘的設計裝飾,一切形隨機能順其自然,空間美感及動線順暢也就形隨而生了。

在我認為「設計」是為了讓生活更好更方便。從人類會使用工具開始,便有了設計的概念,不論是從自身的衣著到生活的工具,亦或是居住的空間,「設計」的出現是為了讓人類的生活愈來愈好,愈來愈便利。

 

設計來源於生活,把生活的細節提取為設計靈感


「觀察」─每一天睜開眼睛就有很多不同的人事物在生活周遭發生,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,待人接物、行為處事的方式都不同,就會創造出不同過程跟結果,同樣一個物品在不同人的手裡就有不同的意義,我很喜歡去觀察這之間的差異,轉而運用在我的設計上。

「思考」─我也把自己當成了觀察對象,時時在思考自己每一次的設計與決定是否可以再更好,向昨天的自己挑戰,生活在演進,設計也要隨之而變化,觀察、思考、內化自我,讓我每天都可以用全新的思維來做我的設計,並熱愛我的工作。

「設計」本身就包含了很多內涵,它是隨著世界脈動而誕生的產物,隨歷史而演進、因文化而轉變、因科技而進化、為藝術而昇華,我認為不用刻意去關注哪些東西,只要專注觀察「設計」本身,在探究設計的過程中,就會發現有很多與設計本體相關聯的歷史、科技及藝術。

順應自然去觀察,就會了解生活就是設計,世界就是設計

#台北室內裝修#台北室內裝潢#桃園新屋裝潢#桃園新屋設計#台北辦公室設計#桃園老屋裝修#桃園舊屋翻新

#新竹室內裝修#新竹室內裝黃#新竹新屋裝潢#新竹新屋設計#新竹辦公室設計#新竹老屋裝修#新竹舊屋翻新

TOP